16岁少年车祸重伤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援手 共收到近14万元爱心款

  “三个娃儿突发车祸,急诊科作好准备。”6月30日一大早,黔江民族医院急诊科便接到了三名车祸受伤的少年,急诊科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抢救。经抢救,其中两名少年轻伤,而另一名16岁少年蒲光登受伤严重,被送往重症监护室医治。

爱心人士看望躺在病床上的蒲光登

  突发车祸

  少年受伤严重

  “6月30日一大早,儿子说和几个同学一起出去,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蒲光登的母亲胡春梦说。

  胡春梦告诉记者,蒲光登今年16岁,就读于重庆经贸职业学院,6月30日早上在中塘发生车祸后,被送往黔江民族医院紧急救治。诊断结果为:一、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1.左侧额顶叶脑挫伤;2.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3.双侧额部硬膜外/下血肿;4.左侧额、颞、顶骨骨折。二、左侧颧弓骨折;三、肺挫伤;四、肺部闭合性损伤;五、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40万元医疗费

  让蒲家雪上加霜

  经过抢救治疗,蒲光登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情况仍然严重,第一次手术已经成功做完,后期还有一次颅骨修补手术及后期康复治疗,医疗费用及后期费用预计40余万元。

  “他爸爸叫蒲辉旭,49岁,身体也不太好,家里唯一的收入便是靠他在工地上做一些零散小工,收入微薄。”胡春梦说,自己于2017年突发血管破裂,留下后遗症(右脚长期疼痛,血管也得小心保护),同时患有高血压、骨质增生等疾病,医生叮嘱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还需长期吃药休养。大女儿蒲珊,大学在读,学费全部都是通过申请助学贷款,生活费主要是依靠在校期间获得的各项奖学金,兼职等。蒲光登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爱心人士纷纷伸援手

  共收到近14万元爱心款

  得知蒲光登的事情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10元、20元、50元、100元……一时间,爱心汇聚,截至目前,蒲光登共收到近14万元爱心款。

  “谢谢,快给叔叔阿姨们说声谢谢,说不出来,做个手势也可以。”收到爱心款,胡春梦激动地让病床上的蒲光登说谢谢,蒲光登因为受伤,还不能说话,加上整个身体右侧不能动弹,他只能用左手挥手表示感谢,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据蒲光登的主治医生描述,蒲光登目前的情况还较危险,后期需大量的手术和康复治疗,医院将竭尽全力把蒲光登医治到最好。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