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产科开展大型音乐胎教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胎教愈来愈引起人们的关注,那么孕妇如应如何进行胎教?胎教有哪些注意事项?为了更好的解决孕妈妈的这些问题,切实做好妇幼保健工作,7月20日下午,黔江中心医院产科在金冠酒店组织开展大型音乐胎教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胎教是宝宝对外界最初的感知,在十月怀胎的母婴合体路上,科学规律的音乐胎教,更有助于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和架起母婴爱的桥梁。”活动中,该院产科更是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音乐治疗师范尧副教授现场为100余位准爸准妈分享讲解“奇妙”的音乐胎教。

  讲课中,范尧紧扣“胎儿大脑发育与科学音乐胎教”主题,分别从音乐与胎儿的生长发育、胎儿的听觉特点、音乐元素与子宫内声音环境的关联性、如何科学音乐胎教等方面为切入点,以课件讲解、列举实例、现场问答、实际操作等形式,为与会的准爸准妈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易学受用的胎教知识盛宴。

  此次活动让孕妈妈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增加了孕期胎教知识,提高了科学进行胎教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孕妈妈和准爸爸与胎儿进行心灵的连结、交流与互动,培养早期亲子关系与情感联结,为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做了更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一直以来,黔江中心医院产科为了全面提高母婴保健水平,促进母婴健康,积极开展一系列提高孕期保健知识及新生儿保健护理知识等宣教活动。比如开设孕妇学校,通过面对面交流问答及现场示教、孕妇实例模拟操作等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向准妈妈、准爸爸全方位普及孕期知识及新生儿护理技巧。同时,建立孕产妇微信群,不定期在群里推送有关母婴保健知识,并对高危孕产妇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此外,该院妇产科以母亲节、妇女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大型宣教活动及义诊服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