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路上黔江越来越美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清晨,漫步河堤,清风徐来,翠绿的柳条随风飞舞,洁净的空气浸入心田,令人心旷神怡;白天,在洁净的街道奔波,处处彰显着文明;傍晚,环境优雅的小区散步,青山绿水相伴,红花绿叶相衬,也是另有一番闲情逸致。近年来,黔江区大力实施“城市靓区”战略,务实推进“两城同创”,着力打造特色精品城市,2016年,黔江区入选首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2017年,黔江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如今,黔江城市变靓了,环境卫生变好了,空气质量变好了,市民素质提高了,一个市容整洁、秩序井然的宜居城市正逐步凸显,现在的黔江,变得越来越美。

青山绿水相映

  增绿提质

  “创文”多姿多彩

  近年来,黔江区以“深入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青山绿水,把黔江建成山青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在全区开展业务植树活动。

  除了绿化之外,在全区部分广场、交通枢纽也以点到面,匠心独运,营造各式多彩多姿的园林景观造型,丰富了市容市貌,点亮了城市亮色。沿途一些街道,也不难看到一些布置精美的花卉景观,为黔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添彩,助力更上一层楼。

人居环境改善扮靓城区

  游园建设

  “创文”根植人心

  为了进一步优化园林景观,打造优美人居环境,黔江区不断创新,让理念根植人心,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构建花园城市美景。

  近年来,黔江利用自身优势,着力人居环境建设,作为黔江的城市客厅,黔江武陵水岸的改变更是深得人心。傍晚时分,走在沿河两岸,美丽的霞光倒影在河水里,水天相接,夕阳映照下的城市、蓝天、碧水,仿佛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鲜花妆点城区

  人居环境

  “创文”无处不美

  看一座城市的格调与品位,不光要看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敞,而是需看每一条小街、小巷是否干净整洁,是否绿意盎然,是否充满文明氛围、具有温暖情怀。

  随着黔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立足本职做了大量工作,广大群众也踊跃参与。为加快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对全区各街道、小巷、小区全面进行整治提升,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人居环境,让每个市民享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武陵水岸休闲步道

  如今,走在黔江城区各条大街小巷,或是漫步在自家小区,整洁、干净、文明、美丽尽显眼前,市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黔江,也越来越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