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标识处处见 城区文明氛围浓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创文明城市,建和谐家园。”在黔江区各街道,公路边、草丛中都能看到各式文明宣传标语,为黔江创文明城市增添了浓厚氛围。

文明标识无处不在

  记者走访时发现,作为服务行业,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更加注意创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在某餐馆,墙壁上、天花板上、柱子上……都悬挂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和“杜绝浪费、节约用餐”的温馨提示。服务人员在客人点餐的时候及时提醒点餐量,客人就餐完毕后,也会提醒将吃不完的菜打包带走,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为黔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而在某小区,老同志们正忙着参加社区活动,年轻人们忙着健身散步……一幅幅“文明安康”的美好景象渐渐融入群众的生活。

  “走在街上,到处都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城洋溢着创文的氛围。”退休教师刘老师说,文明城市创建永无止境,紧跟发展的步伐,应从自身做起,时刻注意文明素质和行为,争做文明好市民。

  文明在心中,文明常驻于城市,我们必须要坚守住文明,让文明积淀于内心,继而真正影响到每个人的言行举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