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元忠)7月19日,彭水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9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和全市脱贫攻坚现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彭水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等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和全市脱贫攻坚现场工作会议、全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对培训班会议、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及有关课题调研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全县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及中央巡视、扶贫成效考核整改工作,县发展改革委关于全县易地扶贫搬迁中央巡视整改和东西扶贫协作,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扶贫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2019年上半年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关于易地扶贫搬迁中央巡视整改旧房处置、搬迁安置新房产权办理以及大额负债整改销号,县水利局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新增农村饮水项目,县住房城乡建委关于住房保障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了《彭水自治县贫困村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指标考核体系任务分解的通知》《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专题调研方案》《全县脱贫摘帽夏秋“百日攻坚”推进会暨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方案》《彭水自治县防贫返贫监测预警办法(试行)》《彭水自治县关于做好“临界户”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库》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进一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攻坚氛围,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