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到鹅池石家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大力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

  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本报讯(记者 梅佳)7月22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鹅池镇、石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区领导刘桂根一同调研。

  冒着中伏酷暑,余长明一行来到鹅池镇治安村,走进朵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查看辣椒加工产品,了解发展规划和销售渠道。在社溪村茶叶基地,余长明走进茶园,查看茶树长势,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余长明说,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石家镇鱼田村良犊肉牛养殖基地,余长明走进养殖场,详细了解基地“以牛放牛、以牛还牛”生产经营模式,询问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情况。在火石垭村无花果套种南瓜立体农业基地,余长明认真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要求因地制宜选产业、抓产业,深挖产业潜力,延伸产业链条,创造更多附加值,推动农业“接二连三”。途中,余长明还随机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和动物防疫消毒站点管理情况。他强调,盛夏时节动物疫病多发,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各区域、各环节、各岗位,筑牢屏障,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余长明在调研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发展好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在立体化、规模化、品牌化上下功夫,用好电商平台,以产业振兴支撑贫困群众高质量稳定脱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鼓励返乡农民工、农村带头人等组建专业合作社,探索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夯实群众增收基础。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乡村面貌,振奋群众精神,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