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2019年教育工作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建设渝东南教育中心

  本报讯(记者 王仿)7月19日,黔江区2019年教育工作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黔江区今后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召开后,在黔江区教育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会议指出,质量是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当前黔江区教育正处于布局调整关键期,深化改革攻坚期、质量提升跨越期,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义务教育均衡水平和基础教育质量都有待提高。这些差距,既是民生问题,更关乎黔江发展。接下来,黔江区要坚持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缩小城乡、校际差距,构建有层次、有重点、有特色的优质义务教育发展体系。对此,来自区内各中小学的教育工作者感触颇深。

  “在听了书记、区长的讲话以后,我倍感振奋。”区人民小学校长李长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城乡教师交流,定期把我们的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选派交流到农村边远学校,实现校际之间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帮助更多的农村学生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在这样一个重视教育的大好时代,作为一个乡村教师、新人教师,接下来我将静下心来教书,用心用情育人,才能不负这样一个美好时代。”农村学校教师代表杨玉莲说。

  市级骨干教师张莉则表示,大会让我备受鼓舞,接下来我将继续不忘从教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基层教师岗位上发挥好作用,提升教学质量,为黔江早日建成渝东南教育中心作出自己的贡献。

  建设渝东南教育中心,必须结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大会还针对基础教育领域出现的学前教育普及率、义务教育阶段划片招生、城乡教育差距、掐尖招生等热点问题,精准的给予了回应,给出了解决方法,让大家备受鼓舞,方向明确。广大教职员工纷纷围绕大会精神畅谈体会。

  “我将把党的教育方针和本次大会的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好人民教师的使命职责。” 市级骨干教师、“重庆市最美班主任”龚汉福告诉记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帮助孩子们在义务教育阶段养成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好习惯,更多的去进行合作、探究、实践性学习。”

  “全区教育工作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渝东南教育中心目标已绘就,是我们开始行动的时候了。”区教委副主任王永阳说,“接下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区教育工作,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地位和战略意义,不断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动各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渝东南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