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打造文旅融合大格局

  七月的黔江,到处鸟语花香。

  濯水景区游人来回穿梭,大人和小孩沉浸在水上乐园的欢乐世界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近日说:“黔江气候好,风景美,就算是旅游淡季也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游玩,今年上半年就接待了近百万游客。”

  立足资源禀赋

  规划全域旅游

  文化是旅游的精髓和灵魂,为做大做强旅游大区,给全域旅游攻坚积蓄后劲,黔江区打出了“文化+旅游”的组合拳。今年初,将文化委和旅游局合并,成立了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目的是要收到“1+1>2”的效应。

  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一方面对接香港、北京、重庆、四川、陕西、湖南、湖北等旅游大市场,另一方面举办各种大型趣味运动会、旅游展示展销会。今年3月就有1000多名重庆各高校大学生,在濯水景区和芭拉胡景区开展风雨廊桥趣味运动会。通过不断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大力提升旅游对外影响力。

  今年6月,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以“白虎啸濯水,万人鸡杂宴”为主题的文化节中,濯水万人鸡杂宴、黔江名优特美食评比大赛、黔江电商产品及特色商品展、黔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六大主题活动纷纷亮相,具有黔江本土特色的人抓鸡大赛、玩趣味游戏赢礼品、土家族服装秀、大吉大利狂欢晚会等互动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欢迎。

  此外,濯水景区形象大使选拔赛,渝东南足球联谊赛等活动在黔江开展,将旅游、文化、体育及文明旅游等进行宣传推介,为黔江旅游宣传发力。

  高平台推介

  绘就黔江旅游发展蓝图

  “中国最佳文化旅游名区”“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区”“全国首批生态旅游胜地”……近年来,黔江区在推介黔江旅游的发展过程中载誉颇丰。

  一直以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大对外推介黔江旅游力度,让全国各地关注黔江、了解黔江、走进黔江。

  今年上半年成功参加了福建省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旅游博览会,参加了由北京市举办的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参加了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参加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与重马体博会。

  同时,在国家气象局举办的全国气象研讨会上专题推介黔江旅游,在全市2019春季旅游发布会(巴南)和夏季旅游发布会上专题推介黔江旅游产品。

  多渠道宣传

  提升黔江旅游美誉度

  前段时间,在重庆卫视和中央新闻联播前投放的黔江旅游15秒形象广告宣传刷爆了朋友圈,人们在关注黔江的同时,更有一种想要进一步了解黔江的冲动。

  一直以来,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始终坚持把营销策划放在第一位,突出系统营销、精准营销、持续营销。加强与主流媒体及主流搜索引擎、旅游门户网站、重点客源地媒体合作,定期定向开办旅游节目和专版。

  今年,在央视新闻频道投放了黔江天气预报节目;3月初,在重庆电视台移动公交电视《周末找耍事》栏目,播放了6期专题;协助CCTV12栏目,到濯水古镇拍摄《古镇危情》节目;在成都双流机场投放了4块灯箱广告;组织参与了全市“晒风景、晒文化”黔江活动。

  (记者 黄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