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提升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余晓红)今年以来,黔江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精准服务理念,强化离退休干部人性化、亲情化、个性化服务,促进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落细落实。

  完善基础信息。分类建立了离休干部、厅级退休干部、县处级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基础数据信息统计台账,实行适时更新、定期校核,做到全区离退休干部基础信息完善、准确,为精准服务提供了精准数据。

  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在职领导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坚持每月联系,在重大节日、老干部生病期间进行走访慰问;建立完善了离退休干部健康档案,按照离退休干部就诊信息,及时更新台账。对身患重病、“空巢”独居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建立健全了困难帮扶机制,出台了帮扶管理办法,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以老干部需求为导向,精准谋划、施策和服务。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科学设置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题辅导等形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为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积极探索“文化养老”理念,搭建“教、学、乐、为”平台,充实老干部艺术团和老干部兴趣小组,做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坚持就近服务。深入推进城西街道西山社区、城东街道石城社区、官坝社区市级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立足实际,用足用好政策,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四就近”工作,尽所能地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满足老干部不同需求。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