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高质量村庄规划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本报讯(记者 黄敏)为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7月17日,由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的“黔江区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7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30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委、区发改委、区林业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了编制村庄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完成时限和规划深度进行了讲解,要求编制村庄规划要深刻把握村庄规划的主要内容,紧扣实用性要求,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对空间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修复、居民点内部风貌管控、乡土乡愁、历史传承等作出引导安排,眼光要远、理念要新、标准要高,既要契合区域实际情况,又要有宽广的视野、超前的预判和全方位的统筹设计,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暨推进会,切实增强了全区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把握当前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利形势,全面估量当前村庄规划编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