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冯野)今年以来,黔江区水利局认真履行行政审批服务相关职责,持续精简行政许可事项和优化简化审批环节,切实推行“三集中、三到位”,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放管服”改革,规范审批程序。全面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在渝东南片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上线”,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印发《关于分解落实黔江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黔江水利党委〔2019〕6号),确保水利行业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行6项涉农项目“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增强监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的积极性。严格涉水项目审批,取消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事项,制定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为实现行政审批和公共事项服务“一网通办”打下良好基础。

  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规范行业运行。对下放和取消的审批事项及时做好承接和落实工作,现已完成143项行政权务的清理工作,38项行政检查事项纹理填报工作。区水利局行政审批事项由18项缩减为12项,新承接公共服务事项7项。

  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时限。严格执行审批程序,进一步明确审批岗位职责分工,严格执行接件时项目赋码、验码和主体市场诚信查询等工作,完成“多规合一”平台接入工作。进一步完善“一张表单”,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纳入审批系统,实行“一个系统”统一管理。今年以来共收到审批件34件,现已完成审批15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