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来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为开展好市红十字会机关的主题教育活动,破解工作中的难点,推动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全面发展,7月16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毛荣志带队走进黔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此次调研紧紧围绕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活动阵地建设以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开展,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走访等方式进行。

座谈会现场

  当天,毛荣志一行前往黔江中心医院(黔江区红十字医院)、黔江中心医院儿童分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黔江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项目以及黔江中心医院的红十字工作开展展情况。座谈会上,黔江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就红十字基层组织结构、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及活动开展、存在的相关问题等情况作汇报;各有关负责人对医疗机构红十字工作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等情况作交流发言。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毛荣志充分肯定黔江区红十字会工作,认为黔江区红十字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关心到位、组织体系基本健全、核心业务整体推进、宣传工作有行有效。同时,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黔江区红十字会要根据自身实际,有选择性地开展工作,打造出亮点和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红十字工作。在工作方法上要做好借势、借力,找到与其他部门工作的结合点,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并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红十字会政策、知识、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提升红十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黔江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是对黔江区红十字会工作的推动和促进。未来,黔江区红十字会将加快推进各乡镇、各社区等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充分激发组织活力;深入思考区红十字会当前存在的问题,力争在业务上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镇街之间的沟通,整合资源,统筹做好红十字工作,夯实博爱阵地,推动黔江区红十字会事业健康发展。

实地查看急救应急培训情况

  据了解,黔江区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便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紧紧围绕全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大局,积极有效地开展各种形式的人道救助工作,为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先后获得重庆市赈灾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卫生救护先进集体等荣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