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打造“小小银行家”品牌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勤勇 文/图)为培养儿童青少年财商教育,提高青少年理财意识,将普及金融知识从娃娃抓起,提高青少年金融意识和金融素养,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对网络贷款、假币、电信诈骗的甄别和抵制能力。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精心打造“小小银行家”品牌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小小银行家”财商教育和实践活动。

  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制作了《争当理财小当家》宣传教育视频和宣传单,向儿童、青少年介绍如何辨别合法收入与非法收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力消费,学习理财方法,通过理财所得感恩父母、回馈社会。

  定期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财商教育课堂活动。通过与区内各幼儿园、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社会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国维外国语学校合作,共同开展“小小银行家”财商公益讲座。2019年以来,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已经与合作机构累计开展 “小小银行家”财商教育公益讲座90场次,覆盖人数达3000余人次。

  积极组织“小小大堂经理”金融知识体验实践活动。利用周末、寒暑假的时间,通过网络报名、现场报名、幼儿园、学校集体报名,邀请儿童、青少年到银行大堂亲身体验,由银行专业金融人才进行财商知识讲解和带领体验。活动内容包括少儿财商基础课堂,了解钱币简史、理财常识、银行内部构成等;提升技能课程,熟悉1~2分钟点钞技能,学会识别真假币、防范金融诈骗;服务礼仪课程,向银行人员学习相关基本服务礼仪;职业体验课程,模拟迎宾、取号、存取款等业务,了解银行的业务运作等。2019年以来,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已经累计开展“小小大堂经理”金融知识体验实践活动60场次,覆盖人数达1000余人次。

  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将继续通过小小银行家体验课堂、少儿财商教育课堂等生动、直观的方式,持续将金融知识送到更多的儿童、青少年群体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