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尘防噪 打造绿色文明施工环境

  在黔江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立足岗位,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整改提升项目建设文明施工水平,响鼓重锤整治环保薄弱环节,确保全区项目建设施工环境绿色、生态、文明。

  近日,记者在三磊会展综合体二期项目现场看到,一辆施工车辆正在自动清洗槽内清洗车轮上的泥土,蓝色的除尘雾炮机不断将清水喷洒至路面,抑制扬尘的产生。工人们手持卫生工具清扫着路边的渣土,现场一派整洁有序的景象。

  三磊会展综合体二期项目负责人顾旭初告诉记者,他们项目坚决按照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标准规定来执行,所有进出车辆必须经过自动冲洗槽,冲洗之后,不允许带泥上路,同时也对工地进行了扬尘(实时)全监控,对整个工地的裸露土层进行了全覆盖。

  据了解,三磊会展综合体二期项目是全区实施建筑工地形象品质提升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住房和城乡建委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以建筑工地形象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文明施工水平,落实文明施工各项措施,严控扬尘和噪声污染,计划培育市级安全文明示范工地2个,市级扬尘示范工地不少于5个,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安管站负责人说,下一步,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将严格落实扬尘控制十项规定、六项工作和噪声防治六项措施,确保建筑工地扬尘和噪声控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创造绿色、生态、文明的施工环境。

  (记者 王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