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促进民企经济稳健发展

  本报讯(记者 梅佳)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今年下半年,黔江区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从积极推进转型升级、抓好抓实政策落实、全力破解投资难题等方面,全力促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实现稳健发展。

  据了解,下半年,黔江区将以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载体,持续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对区内现有存量企业分行业、分类别进行梳理,筛选一批培育目标,制定培育计划,加强工作指导,支持企业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引导部分企业运用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新业态,推进重点行业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建设。

  对国市区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黔江区将不折不扣兑现落实。一方面,全区将结合加快产业升级工作,加强包装策划,千方百计向上争资。对于国市区层面明确的减税降费等要求,将无条件、不折不扣的执行;对于国市区层面安排的专项补贴资金,将及时、快速、足额安排落实到企业。针对扶持政策未兑现的问题,将积极组织资金,及早兑现到位。

  融资难题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对此,黔江区将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是融不到资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理解支持,防止个别金融机构“一刀切”式的抽贷、压贷、停贷,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对民营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担保贷款等金融服务,加快推进多渠道直接融资,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