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徐江与洪阳教授一行座谈

  深度拓展合作领域 强化科技创新支撑

  全力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 文/图)7月12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等在会议中心与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双聘教授洪阳一行进行座谈,共话发展,共商合作。清华大学创+逆向创新示范中心主任夏淳、广东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江建,黔江区领导余健华、张力、杨通胜、唐洪芳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洪阳一行详细介绍了黔江产业研究院、中国铁塔公司遥感细分领域相关项目落地黔江情况,黔江智慧城镇(旅游)与数据平台、产业研究院、科创中心、数据学院以及芯片科技领域等拟落地黔江项目情况。“我是黔江人,看到家乡的蓬勃发展之势,非常高兴”,洪阳教授表示,十分愿意立足学科优势、资源优势,与黔江区委、区政府深入合作,加快推动重庆数据学院项目建设落地,加大人才培育和招引力度,有效对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深化科技领域研发合作,培育创新科技增长点,强化智能科技支撑赋能,持续推动地方经济结构向高质量转轨,有力支持黔江打造渝东南乃至重庆数据领域教育高地、科技高地、产业高地。夏淳表示,将结合黔江工业产业优势,打造芯片产业链条,推动黔江科技事业发展。许江建表示,将通过产园结合、产教结合、产城融合等方式,加快推进启迪(黔江)科技城建设,为黔江智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余长明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对洪阳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以洪阳教授为代表的各位黔江籍专家学者,身在他乡、心系故乡,为黔江的发展献计出力,令人十分感动。当前,黔江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武陵山区对外开放高地,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寻求各方支持,希望洪阳教授等各位专家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启迪(黔江)科技城、黔江智慧城镇(智慧旅游)与数据应用平台、数据学院等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将合作拓展到智慧扶贫、高等教育、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和学术交流等领域,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互利共荣、互惠共赢。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到黔江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共同推出多层次、多渠道的教育培训及人才培养项目。黔江区将建立与专家团队合作的专项领导小组,加快研究制定政策举措,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优质高效推动有关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徐江说,希望进一步明确合作事项,完善推进计划,做好启迪(黔江)科技城、数据学院等项目建设,与雪亮工程、现有旅游信息系统等融合起来,扎实推进项目运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项目,区政府部门主动对接,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和运营模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政策有效支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