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文化广场红梅树成光杆杆

  市民呼吁尽快采取施救之策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文/图)7月11日,黔城热心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武陵文化广场附近的多根红梅树,叶子都快被虫子吃光了,这一带的红梅树再不救治就快死了!

被蚕食过的树叶

  随后,记者便赶到了现场,看见原本漂亮的红梅树现在成了光杆杆。原来繁茂的树叶已经所剩无几,被虫子蚕食过后的树叶,有的还残留在树枝上,黄黄的,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漏洞”。在仅存的几片绿叶上,记者看到,残缺不全的树叶上不知为何看不见虫子的踪影。

  家住附近的叶女士说,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虫子,我仔细观察过,没看到虫的影子,这几天看到有的树快死了才发现应该是虫子在吃树叶,不可能树叶自己掉撒。

受虫灾后光秃秃的红梅树

  记者一边走一边观察,一些红梅树的叶子已经被虫子吃光,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在风中摇曳。路过此处的张女士不无担心地说,这估计是那种很小的黑色的虫子,很难看到它们,从这里路过就担心会不会有虫子掉在身上,不容易看到才更可怕,说完,她抱着肩膀赶紧跑开。

  记者数了一下,有七八棵红梅树正遭受着虫灾。或许是有的虫子开始“转移阵地”,在吃完一棵树后,又去蚕食其它的红梅树了。有的红梅树叶已经被吃光了,有的树顶还比较茂盛。看着这些树,天天在附件散步的余大爷说,树都快死了,虫子都成灾了,咋就没人管呢?这么漂亮的树要是死了,明年我们去哪里看梅花?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