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集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村庄清洁 党员先行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进一步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传统和先进作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7月8日,黔江区城投集团党员代表冒雨前往水市乡新安村开展7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当天,尽管雨越下越大,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党员们的服务热情。党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路欢歌笑语,享受着志愿服务活动的乐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活动目的地。一下车,大家纷纷穿上雨衣,拿起铁铲、扫把等工具,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走进农户、院落、公路沿线等区域进行清扫,对农户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杂物进行清理,对河道阻水障碍物、漂浮物以及河道两侧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彻底解决村庄“脏乱差”的问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感谢你们哟,冒着这么大的雨来帮我们打扫卫生,快点先进屋来避雨,大家都淋湿完了。”在茂溪村6组陈万超的院坝上,志愿者们冒着雨帮两位老人清理垃圾,让两位老人感动不已。部分当地居民自发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大家齐心协力,村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清理乡村道路

  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事业中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清扫完毕后,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红军树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圣地水车坪,接受革命教育,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清洁活动的开展,全体参与人员对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村庄的人居环境、卫生情况得到明显的改善。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及时行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期开展下去,保证农村环境清洁、农户生活舒适,建设更加美丽、干净的新农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