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三社”融合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通讯员 赵若君)7月9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三社”融合发展暨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在黔江召开。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对“村村旺”农村电商平台的工作要求,现场观摩黔江区“三社”融合发展现场,总结部署当前各项工作。黔江区供销社、奉节县平安乡基层供销社、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综合服务社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介绍“村村旺”电商平台开展情况。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供销社介绍“三位一体”工作经验。

  李洪义说,各区县供销社要按照以“融合促改革”的思路,纵深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和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为农服务“五大体系”,搭建“三社” 融合发展综合平台,建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李洪义要求,要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加快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依托产业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广泛吸纳贫困农户加入各类合作经济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不断紧密贫困农户与供销社在组织上和经济上的联结。生产上为贫困地区提供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生活上为提升贫困地区消费水平搭建稳定的服务载体,不断改善贫困地区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水平。

  徐江代表黔江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致辞。他表示,黔江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持续抓好综合改革,大力支持供销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发挥好供销合作组织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努力推动黔江供销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市38个区县供销社负责人,市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