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2019年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 罗跃/文 通讯员 罗秋玲/图)7月9日,记者在黔江区人武部征兵体检工作站里看到,应征青年正有序排队等待体检,体检医生正专注给应征青年进行全面体检(如图)。记者了解到,7月8日,黔江区正式启动2019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按照区征兵办统一要求,此次体检包括血压、视力和心理测试等10多项内容,体检工作将于7月底结束。为了确保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人武部门在做好体检工作的同时,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凡报名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可优先接受体检。

  “在重庆警备区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军地齐抓共管,今年黔江区征兵工作稳步推进,兵役登记于3月初提前实现100%。”据区人武部负责人介绍,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征兵工作业务组,并制定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将年度征兵工作纳入区级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年终目标考核。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征兵宣传发动广泛深入。采取多种途径、运用多种手段深入学校、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广泛的宣传发动,全区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进一步高涨。进一步规范征兵体检站建设,坚决落实廉洁征兵各项规定,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大学生应征奖励政策大幅提升。

  据了解,今年新兵征集年龄为18到22岁,其中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年龄可放宽到24岁。目前网上报名人数1400余人,其中大学生近500人,今年也是黔江区首次面向社会招收定向培养女士官,参加定向培养女士官体检的适龄女性,将根据上级兵役部门安排,逐一接受各项考察。

  为了向军队输送高素质兵员,黔江区还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其中本、专科学生学费补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学费补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此外,根据国家鼓励政策,应征入伍大学生义务兵服役期满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