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调研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城市管理工作

  始终坚守生态环境底线

  努力在推进绿色发展中作出贡献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7月5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正阳工业园区、正阳街道调研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等工作,沿途开展“马路办公”,巡查城市管理工作。区领导杨通胜、谢承刚随同调研。

在重庆花神丝绸有限公司检查地下排水设施

  在正阳工业园区重庆花神丝绸有限公司,余长明实地检查染料漂洗、地下排水等设施,详细了解园区生产废水处理情况。他指出,要以最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做好工业污水净化处理,确保所有污水达标排放;要铁腕整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偷排漏排现象,为全区工业经济绿色高效发展保驾护航。在正阳街道团结社区,余长明现场查看上一轮土地例行督察后续整改项目,详细询问整改措施和进度。他说,既要坚决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更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全区国土资源管理水平,确保“地根不松、红线不碰”。调研中,余长明还沿途巡查城市建设管理情况,听取城市管网建设等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余长明强调,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统筹发展和环保之间的关系,逐条逐项自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抓实市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办理,让黔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要切实加强污水排放监测和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污水处理技术标准,规范处理、按质排放,同步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创新耕地保护机制体制,妥善处理好经济快速发展与科学管理、合理利用土地的关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城市布局,大力开展城市环境整治,持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不断提高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扎实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