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畅公司全力推进青杠至太极二级公路建设

  保安全 保稳定 保民生 促发展

  青杠至太极二级公路项目是黔江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干线公路“加等级”的重点项目,又是黔江区重点乡镇扶贫项目之一。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全区市民特别是公路沿线居民的广泛关注。近日,记者跟随安畅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该工程施工现场,对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进行了采访。

  安全第一

  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记者在城南街道牛郎社区和金溪镇长春村看到,备受当地群众关注的青杠至太极二级公路改建工程(一标段)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工地上施工机械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忙碌穿梭,工人们正在忙着土石方开挖和隧道挖掘前期准备工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据了解,青杠至太极二级公路起于黔江区青杠工业园区,止于太极乡庙垭,线路全长17.7公里,整个项目分为3个标段。青杠工业园至金溪加油站附近为1标段,长度为4.8公里;金溪加油站至金溪出场口为2标段,长度为3.2公里;金溪出场口至太极庙垭为3标段,长度为9.7公里,建设工期为两年。建成后,青杠至太极的路程将缩短至原来的二分之一。

  项目建设由区交通局负责项目监管,督查项目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促发展。由区安畅交通公司设立“青杠至太极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部”,整体负责项目的建设推进。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安畅公司施工作业严格按相关规程规范进行,在新建公路K1+820右侧原有XB41县备用道路边坡垮塌裂缝,工作人员立即在离垮塌裂缝前、后50米处设置警示标牌,制定专项交通组织方案,落实专职安全员负责交通管制,车辆单幅通行,重车限行,至目前已全面排除隐患。到目前,全路段并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不仅如此,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项目法人责任制,严格施工标准,确保项目质量。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安全经费的投用、监管人员、规章制度、警示标志等到边到位。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财政、审计、监委等部门加强全过程监管指导,确保项目建设干净廉洁。

  生态优先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近年来,黔江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工程建设之初,安畅公司就确立了要全力加强生态管控,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杜绝并处理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在建设过程中,安畅公司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并让施工单位在施工的同时对生态修复、弃土场复绿、建筑垃圾处理、边坡复绿等同步进行处理。施工团队科学施工,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有效利用废弃石料,将建筑垃圾从源头上减少。

  为了防止施工过程中造成大量粉尘污染,施工方选用带有除尘设备的钻机钻孔,并采取台阶爆破施工工艺作业,在改建段800米进行围界施工,对沿线扬尘用洒水车进行喷洒,最大限度降低现场施工对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

  民生维稳

  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安畅公司积极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强化监督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全区社会稳定。

  项目部设立了农民工工资专户和资金专管员,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到位,从源头上消除拖欠工资隐患。到目前为止,暂未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狠抓进度

  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坳田隧道是青杠至太极路改建工程一标段唯一一座隧道,设计为单洞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工程于2019年1月20日进行明洞开挖以来,目前已完成套拱施工,搭设好了钢筋加工棚,洞身已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洞内加固建设,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贯通。

  为了更好更快的推进项目建设,安畅公司发扬“白加黑”、“5+2”精神,队员常驻施工现场,第一时间解决施工现场遇到的难题。用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险、不怕苦的实际行动,在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力促进工程建设进度。

  在质量管理方面,严控工程质量,特别是工程重点部位和关键工序,定期、不定期开展质量安全检查,对存在的质量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销号。

  在进度管理方面,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狠抓工程进度,严格对照合同倒排工期,及时排除影响工期的各类不利因素,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青杠至太极段公路改建工程作为黔江区重要的民生实施工程,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极大解决黔江西南片区快速通道问题,切实改善群众出行和运输条件,推动公路沿线经济发展,为助推深度脱贫攻坚、提速全域旅游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保障。

  (本报记者 通讯员 王友祥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