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绑东西 这样很危险!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文/图)近日,家住黔江区正阳街道龚家坝附近的黔城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现在的车主不知道怎么想的,经常有人绑些东西在车顶上,前两天他家小孩捡回来两根竹竿,一问之下才知道是车上掉下来的。车顶绑东西合法吗?这种危险的行为相关部门是否能管一下?

车顶装满了物件

  针对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与近段时间下乡时仔细观察发现,确实有车子顶上绑东西的现象存在。在通往蓬东方向的一辆面包车上,记者看到车顶绑满了物件,超出车顶约一米,车顶两边伸出了约70厘米长的竹竿。不少跟在后面的车只能选择远远地跟着。

  “这个还好,就算掉下来因为比较轻,不得出大事故,最怕遇到电动三轮车,绑着高高的木板或者纸板,摇摇晃晃很是吓人。”住在附近的居民说。

  那么行驶中的车子在车顶上绑东西合法吗?记者就此咨询了交巡警,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载物超过机动车行驶证核定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并应当遵守列规定: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车辆不得超过4.2米;其他载货机动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5米;小汽车车顶行李箱高度一般都不超过0.5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