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重庆财政督查四区减税降费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2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重庆财政日前启动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分两组对南岸、巴南、大足、铜梁4个区,采取听自查汇报、查文件资料、访企业一线等方式,在本月底前进行实地督查。

  市财政方面表示,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头等大事。此次督查的目的是为了合力解决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增加企业负担、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地“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增强各方面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这次减税降费督查将检视四方面情况。一个是减税降费组织管理情况,包括是否制订有完整详细的方案。另一个是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是否存在选择性执行、实施地方保护等问题,是否存在对民企和国企、对普通工薪阶层和高收入阶层区别对待等问题。再一个是平衡财政收支情况,包括是否建立财政运行动态监控体系,是否存在为完成收入任务采取提前预征、违规预缴方式征收“过头税”和虚收空转等问题。最后一个是改进作风、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重庆财政还开通了监督举报邮箱(cqsczj@163.com),任何人发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举报投诉。如果有必要,督查的时间还将延长,督查的范围还将扩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