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香》荣获上半年央视一套黄金档收视冠军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6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电影集团获悉,截至6月25日下午,由该集团和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出品的电视剧《麦香》,凭借1.31%的平均收视率,在上半年央视一套黄金档收视率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据了解,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扶持项目,电视剧《麦香》通过讲述女主人公麦香和她至亲的三代退伍军人,在时代大变革下,克服重重困难,捍卫军人荣誉,寻找人生方向,建设家乡的感人故事,凸显出在社会变革的大时代下,中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该剧由国产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制片人刘志江携手知名导演顾晶、编剧聂欣创作,傅晶、章贺、王伟、沙景昌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

  “与其他电视剧相比,《麦香》中没有空洞的豪言壮语,但它通过麦香的经历和对麦香这个形象的塑造,展现出军烈属荣誉感的一种现代发现,也彰显了中华民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品德。”谈到《麦香》为何成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在北京举办的《麦香》研讨会上表示。

  在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看来,《麦香》的走红在于成功塑造了麦香这一人物。“《麦香》展现麦香的奋斗史、人生史、爱情史,都是要建新农村之根,筑中国当代农民之魂,这才是对主旋律的正确表达。”

  “《麦香》是重庆电影集团继电视剧《黄土高天》之后,又一部登陆央视一套的优秀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它的成功从侧面反映了我们集团积极打造精品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决心。”重庆电影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重庆电影集团将深入对现实主义题材的挖掘,争取出品更多精彩的影视作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