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垂钓有危险 防溺水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这样钓鱼真的安全吗?没有人管管吗?”近日,网友李先生发朋友圈称,自己每天路过大桥头都会看到很多人钓鱼,各种钓鱼姿势,甚至有人坐在河中间垂钓,感觉有安全隐患。

市民河中钓鱼

  随后,记者来在黔江大桥头发现,的确有人在此钓鱼,有的站在河堤上“放长线钓大鱼”,有的则坐在河边的石墩上时不时扔几杆,还有的干脆弄个板凳坐在河中间垂钓。“天天都有人在这里钓鱼,有些人从早到晚都在钓。”一直在旁围观的张先生说。

  据了解,禁渔期时间从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禁渔期间,捕捞、钓鱼等一切渔业活动都是禁止的。共4个月,而黔江区今年的禁渔范围扩大到所有天然水域,包括各街道镇乡境内的支流、小河道,如阿蓬江、段溪河、后坝河(含小南海堰塞湖)、细沙河、金洞河、金溪河、柚溪河、南溪河、九曲河、太极河(含太极水库)、深溪河、泡水河、黔江河、诸佛江、石会河(含老窖溪水库)、青杠河等。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相关部门和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每年因为钓鱼入迷,而导致严重后果的新闻报道有很多,眼下又正值汛期,河水蓄水量明显增加,此时涉水到河心岛或浅滩上垂钓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希望市民选择安全区域垂钓,防溺水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