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培训益农信息社信息员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6月21日,由彭水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移动彭水分公司共同主办的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将分9个片区,先后对全县296名“益农社信息社”信息员开展培训。

  据悉,益农信息社是国家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将通过信息化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服务,实现信息进村入户,打通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次培训任务,主要是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信息员集中培训,强化信息员业务技能提升,促进服务规范化和专业化。培训内容有农业电子商务营销的操作方法;开展便民服务、公益服务的具体内容及流程;智能终端操作方法、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等。培训老师通过农产品电商市场分析、农产品电商趋势、农产品电商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据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公益、便民、电商和培训服务四大服务,加快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村级信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农民手机应用技能,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信息需求,切实提高农民信息获取能力、增收致富能力、社会参与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