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来黔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罗跃)6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王勇率调研组来黔江,调研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乡脱贫攻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参加调研或座谈。

  24日,王勇一行前往市级深度贫困镇金溪镇分别走访了李振孝、费远达、陈正昌等建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发展信心,相信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就一定能够实现脱贫致富。当天,调研组还对长春村“三变”改革及虎山立体农业基地、岔河村蚕桑基地及全镇蚕桑产业、金溪至平溪道路拓宽改造项目、镇卫生院及农贸市场建设项目、金溪被服厂、望岭村桂花园移民新村、镇中心校进行实地调研。

  25日,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黔江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黔江区于2017年历史性摘掉国家贫困区县“帽子”,截至2018年底,全区65个贫困村全部消号,贫困发生率降至0.88%。金溪镇自2017年8月被确定为市级深度贫困镇以来,6个贫困村全部整村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0.8%降至1.01%,脱贫攻坚“主战场”正变为乡村振兴“示范地”。

  调研组对黔江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调查研究,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