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交通局切实加强船舶水污染防治

  一是全面加强客渡船舶污染源头治理。积极推进乡镇(街道)渡口渡船船舶标准化、环保化建设,将阿蓬江沿线和洞塘水库的客渡船拆解退市40艘、更新新建环保型铝合金渡船10艘,促进节能减排环保达标。按照环保督查整改要求,关闭离取水口较近的小南海凤凰码头,停运小南海湖区游船。

  二是持续推进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设备建设。严格实施《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统一购置船舶环保垃圾桶、污油桶200个发放到乡镇渡口渡船,并督促乡镇(街道)管船机构、水运企业按要求及时回收废油水。积极推进老旧渡口码头撤并和完善水污染防治设施,督促芭拉胡公司新建旅游码头(旅客集散中心)工程依法建设水污染防治设施。

  三是积极开展水上交通环保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保护黔江母亲河-阿蓬江”节能环保教育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标识、宣传手册,并利用“微信”“黔江电视台”“武陵都市报”等平台广泛宣传水上交通环保知识,营造水上交通环保良好氛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