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你同行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本报讯 (记者 黄英)“妈妈,你这个西瓜皮应该扔在易腐垃圾桶里。”6月24日,在黔江区大桥头,一排新设立的垃圾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半人高的垃圾箱分别标识了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它垃圾三个分类标签。此时,附近一商户过来正准备扔垃圾,旁边小女孩忙着告诉妈妈垃圾应该分类扔在正确的桶里。

  “我在电视上看到,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都会产生很多的垃圾,工人们会将我们的垃圾运输到垃圾回收站,为了方便处理,然后需要由叔叔阿姨们将这些又臭又脏的垃圾进行分类,如果我们在扔垃圾的时候就分类好了,这样将会给他们减轻很大的工作量。”小女孩说。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我们的生活垃圾产量迅速增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既是缓解环境资源压力,改善人居环境的客观要求,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助推绿色发展的实际需要。“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为了我们的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每一个人都应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使之成为一种文明自觉。”路过的市民郑先生说。对于个人来说,垃圾分类是举手之劳,但对于整座城市来说,当每个人都能做到垃圾分类时,城市将会变得更加文明。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垃圾分类需要你我共同参与。作为生活垃圾产生的主要源头,家庭是实施垃圾分类的关键环节,您的积极参与直接关系到垃圾分类的成败。为了家园洁净,为了自身健康,呼吁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中,首先要树立“减量化”理念,减少各类一次性用品的使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减少各类垃圾的产生。其次,树立“分类投放,循环利用”的理念,对产生的垃圾,按可还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暂不进行单独分类)、其他垃圾进行分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