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态文明宣传 培养市民环保意识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的街头巷尾看见,关于加强生态保护和市民日常文明行为的宣传展板随处可见(如图)。记者了解到,自黔江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多形式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宣传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培养市民的环保意识。

  “我们在城区主要位置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并邀请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监督。”黔江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今年举办了多次志愿者进污水处理厂的活动,让志愿者在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和监管情况后,对生活中污水处理发表意见,为守护黔江“绿水青山”建言献策。此外,该局还组织志愿者前往黔江河,捡拾河岸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文”工作。

  按照区创文办要求,区生态环境局完善创文明城区申报准备工作,通过会议宣传、“进企业”走访宣传、单位LED屏和媒体宣传,实现创建氛围浓厚、辖区内环境整洁、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创建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均达90%以上。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积极拓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渠道,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的主渠道作用,环保政务微博、门户网站、微信、微博、APP等网络新型媒体,以及机场、汽车站、火车站、公交车站、广场、镇政府驻地、村庄主要出入口等户外广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结合世界环境日、世界湿地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植树节、生态文明与我同行等主题活动,在环境教育基地、社区文化站馆等的展览、宣传中,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