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入人心 出门见文明

  本报讯 (记者 田丹)“不好意思,我昨天在你们这里买东西后,回家路上才发现微信支付失败了,我今天是特意路过来付钱的。”“没事没事,我猜你都会回来。”日前,黔城一家便民超市里上演了这样温馨的一幕。超市老板感慨地说:“感觉黔江人现在的素质越来越高了,以前还有人故意把假钞拿来用,现在因为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却出现了不少支付失败没发现,过后又回头来支付的。这让我不得不为黔江的创文工作点赞。”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如今在黔江这座城市,创文主题宣传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创文氛围也是日益浓厚,几乎可以说是“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都是黔江形象”。不信请跟踪记者的脚步来看一看:

  在南海城的天汇超市,因为快要到晚上下班的点了,超市的收营台前排起了长队,但仍然秩序很好,没有人插队。“不好意思我的孩子要上厕所,你们能不能让我先付一下。”突然后面排队的一位年轻女士一边安慰怀里不到两岁的孩子,一边喊到。听到她的声音,顾客们都主动把她让到了前面,让她先把钱付了赶紧带孩子去厕所,这位女士说着谢谢带着孩子转身离开。

  黔城的另一繁华地段解放路人行道,许多市民逛完街准备回家。记者看到不少车子主动在人行道前停了下来,耐心的等着行人先过。有行人喊道:“我们还是人多了再一起过,三三两两的过人行道,耽搁别个时间。你看那辆车等了这么久都还没能过。”于是人们主动停下了脚步,行人车辆都有序而过。

  80多岁的黔江老人程之荣告诉记者:“我在黔江生活了半个多世纪了,这几年的变化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可以说人们的变化都是由内而外的。大家都觉得创文是一件好事,因此都愿意参与。我相信今后的黔江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通过多种载体开展创文主题宣传,宣传形式多样,宣传内容丰富多彩,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积极创建的氛围基本形成,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出门见文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