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目标夯实责任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勇)6月21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2019年第8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要求,要锁定目标,夯实责任,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张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钱建超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他要求,要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学习,学思践悟,通过学习找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方法,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钱建超指出,自5月9日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在落实会议精神上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较好。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传达不到位、工程项目推进慢、精准帮扶不到位等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要有攻坚的态势、冲锋的势头,铆足干劲,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钱建超要求,要锁定目标,夯实责任,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锁定“户脱贫、村销号、县摘帽”目标,认真抓好2019年脱贫摘帽夏秋“百日攻坚”各项工作,加快各工程项目建设,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程早日建成投用。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初心和使命,找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方法。要强化攻坚责任,县领导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联系乡镇、村、户的工作抓好,加强走访,认真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各县级部门,特别是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重点部门,在抓好行业主管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对联系乡镇的精准帮扶,确保人员、措施到位,提高脱贫质量。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把责任扛起来,在决战决胜之时打好冲锋仗,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增强责任感,铆足干劲,全身心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钱建超强调,要强化工程建设,抓住有利时间和节点、优化施工组织、抓好要素保障,针对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找到解决办法,确保各工程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强化问题整改,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认真抓好各项问题整改,通过问题整改促进工作开展,提高脱贫质量。要提升乡风文明,通过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等方面入手,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习惯。要强化舆论引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灾减灾,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集中精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