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运管处多举措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本报讯(通讯员 彭东)6月21日20时,黔江区开始降雨,至6月23日结束。全区尤其是偏北一带普降暴雨,其中杉岭、黄溪(三羊)、黎水(新花)等雨量超过100mm,累计雨量65~187mm,杉岭最大达187.7mm。为进一步有效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交通局、市运管局做好暴雨应急处置的工作要求,区运管处持续做好暴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预防应急处置抓“早”。6月20日转发暴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文件,6月21日召集运输企业召开高温汛期风险研判和6月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对应对自然灾害、运输安全等工作迅速再安排部署,提出加强领导、重点排查、畅通信息、把控源头、加强问责等工作要求。

  适时通报暴雨和道路通行情况。转发黔江区水旱灾害防御平台和黔江区自然灾害预警预防办公室发布信息;根据黔江运输行业实际,编发11条应急处置信息,督促企业迅速落实到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从业人员;通报道路受损和救灾情况。对全区6月21~22日暴雨致公路水毁、泥石流及坠石、路段封闭、施工抢修等情况具体化,即道路位置、水毁情况、运输影响、施工抢修进度等明细化,企业对号入座,做好停运、延迟发班等工作;督促渝运黔江公司对通报的已受损路段运行的客运车辆做好安全提示,尤其是支线农村客运要做好应急处置,服从乡镇安监办和道路抢修现场指挥。

  做好暴雨应急处置工作,保障道路运输安全。6月21至22日,区运管处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客运企业2家,站场2家,出租车企业2家,公交车停靠港湾6处,GPS抽查贵阳、珠海、重庆、石黄线重点线路和临水临崖公交车线路6条,面对面安全提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旅客200余人次,发布安全和暴雨防控信息11条,督促企业落实,当场整改安全隐患4个;下达隐患整改通知3份;加强协调,将养护部门通报的道路损毁情况信息转企业,及时提醒;支线农客督促企业提示驾驶员服从乡镇安监办安全管理,对道路无法通行的严禁冒进冒行;对应急值守工作进行检查,情况良好。暴雨2天,2个客运站发班线路未受影响。共计发班532班次,运送7126人次。

  加强协调沟通。加强与交通养护等部门协调,畅通抢修情况;加强与公安、高速公路执法、乡镇安监办的沟通,共同维护运输市场秩序稳定安全;强化应急处置,按规定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严禁迟报、谎报、漏报、瞒报。

  突出重点,严防死守。站场严格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做好安全宣传,达不到通行条件采取停班、延迟发班等措施积极应对,做好滞留旅客的疏导工作;加强班线客运的安全管理,严禁冒进冒行;对出租车企业做好包车下乡镇和通行高速公路的动态监控,严禁三超一疲劳。暴雨和持续降雨时期,严禁出租车包车下乡镇,严禁冒行冒进,严格安全提示;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危化品运输线路变更要征得公安和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的同意、核准,客运车辆严禁随意变更运行线路和经营范围,必须及时报告运输企业同意后执行;维修企业做好现场作业的安全工作,防止因雨漏电等情况发生,加强自身安全保护。驾校做好路训和场训安全管理工作,暴雨条件下停止路训,防止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驾驶员休息制度,对凌晨2时至5时未强制休息的长途客车(未实行接驳)驾驶员坚决不予排班发班。因大雨出现路基和山石滑坡,导致道路通行障碍的,强调驾驶员要及时停车查明情况、及时上报;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疏运乘客,切不可违规冒进通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