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 钟圣文)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黔江区金山角批发市场组织50余名商铺老板,走进黔江区消防支队实景逃生体验教育基地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

  在消防宣传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有序走进实景逃生体验教育基地,首先观看《119对你说》消防宣传教育片。通过形象直观的画面、通俗易懂的解说、典型的火灾案例,认识火灾的危害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观看电线起火、取暖器使用不当、烟头、燃气爆炸等火灾成因实验,认识常见的消防器材和标识,了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不慎容易引发火灾的风险。

  在模拟逃生通道,消防宣传员为大家讲解火场逃生疏散的方法、要领,强调注意事项,大家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通过模拟疏散通道,体验火场疏散逃生。在汽车溺水逃生自救体验区,消防宣传员讲解如何利用安全锤快速敲碎车窗玻璃逃生自救的方法,部分人员上车体验,使用安全锤敲碎车窗玻璃,掌握方法技巧。

  通过此次参观和体验式学习,增强了商铺老板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学习掌握了必备消防知识和技能,为保护自身安全、做好商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