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中学中职优秀学生社团风采大赛总决赛落幕

  黔江民族中学学生社团斩获中学组一等奖

  本报讯(通讯员 粟正平 文/图)近日,重庆市首届中学中职优秀学生社团风采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黔江民族中学校“民族手工社团”的节目《灵动西兰卡普》从全市43个优秀社团中脱颖而出,斩获中学组一等奖。

民族中学校“民族手工社团”节目《灵动西兰卡普》

  重庆市首届中学中职优秀学生社团风采大赛总决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少工委联合举办,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展现新时代背景下中学生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

  据悉,总决赛分纸质材料、视频资料、现场展示三个环节。总决赛现场,各学生社团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朗诵、花式跳绳、武术,也有舞蹈、器乐、机器人表演等。黔江民族中学校“民族手工社团”编排的《灵动的西兰卡普》把绘画、音乐、舞蹈、表演融为一体,在舞台上展演了武陵山地区远古先民编织技艺西兰卡普,以及学校在传承这些非遗文化艺术的社团活动情况。该节目形式上新颖别致,内容上民族特色鲜明,背景及舞台上色彩斑斓绚烂,最终在43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斩获总决赛一等奖。

  怀民族心,做世界人。近年来,黔江民族中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学校各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此次获奖的“民族手工社团”就是黔江民族中学众多学生社团之一,该社团活动的内容包括西兰卡普制作、民间剪纸、刺绣、手工编织、图案设计、傩戏面具制作等,课程多为黔江区土家族传统的民间技艺。社团活动的开展,让学校的发展变得更有特色,更为多元,校园文化也更为厚重。

民族中学校“民族手工社团”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社团活动是黔江民族中学美术课堂教学的延伸,不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主发展的平台,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此次获奖是鼓励,更是鞭策,学校将努力让更多的学生社团走出黔江,走上更大的展示舞台,为黔江教育增光添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