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脱贫户】突发疾病倾其所有 不甘示弱养鸡脱贫

  他,阳光帅气,工作勤勤恳恳,好不容易攒了点积蓄,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他一夜间倾其所有,甚至债务缠身。虽然捡回一条命,但落下了终身残疾。不向命运低头的他回到家坚持锻炼,如今虽然不能干重体力活,但还能动能走。在扶贫工作队的鼓励下,他发展起了养殖业,建了新房脱了贫。他,就是黔江区水市乡新安村八组任孝明。

任孝明正在养鸡

  近日,和新安村驻村第一书记彭禄波一起,记者见到了正在养鸡的任孝明。

  一份坚守 勤劳打工家庭幸福

  初见任孝明,给人印象是一个阳光瘦弱的中年男人,个头不高,侃侃而谈,对自己的养鸡规划有一个明确的方向。爱卫生,即使一个人在家,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他说这是他对美好生活的定义。

  任孝明是土生土长的新安村人。新安村离黔江城区较远,海拔较高。任孝明初中毕业后便跟随打工热潮南下打工,在一个厂就干了18年,从小小的一线工人,做到后来的管理者,积攒了一些积蓄。

  “那时候挺满足,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对于我们那个家我已经很知足了。”任孝明说。

  在打工期间,任孝明结了婚,生了孩子,生活简单而幸福。

  一场疾病 使他半边偏瘫

  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2015年的一天,任孝明却突然觉得身体不适,一时天旋地转,陷入了昏迷。任孝明被迅速送往就医,医生诊断为脑溢血。经过抢救,任孝明的命总算是捡回来了,钱也花光了,还借了不少外债。

  “醒来后发现自己动不了时,彻底绝望了。”任孝明说。醒来后的任孝明以为自己还和以前一样,下了病床还可以再重新开始。可他努力想用右手拿东西,却怎么也做不到,随后发现,右腿也动不了,整个右边都完全不由他控制,他知道了,这是脑溢血后遗症半边偏瘫。

  无奈之下,任孝明辞去自己工作18年的工厂,带着妻儿回到新安村老家。

  一份收获 使他摘掉穷冒

  “那时候的我是绝望的,只想回家等死。”回到家的任孝明变得异常绝望,一心想着等死。

  2016年底,扶贫工作队在一次排查摸底中,了解到任孝明家中的情况,在2017年初将任孝明家纳入建卡贫困户,并办理了农村低保。工作队多次到任孝明家和任孝明谈心,希望他努力锻炼,战胜病魔站起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等死,还不如乐观起来,让自己变强。”任孝明突然醒悟了,开始锻炼身体。功夫不负有心人,任孝明慢慢站起来了,手也可以勉强动了,虽然右边依然使不上劲,起码能走能动了。

  2018年,在扶贫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任孝明在银行贷了3万元创业基金,培育了150只土鸡苗,成活了130只。仅当年,鸡蛋收入7000元,卖鸡收入9000元,任孝明家脱贫。

  不仅如此,任孝明家还享受了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补助,在2018年修建了一层小洋房,现已搬进新房。

  今年,任孝明又新购了200只鸡苗。每天看着健康成长的土鸡,任孝明笑了,只盼着这些土鸡快快长大,销售后扩大养殖规模。

  “当时医生说我最多活不过三年,因为乐观,我活过了三年,我朗个不高兴呢?”任孝明笑呵呵地说,他不光活过这三年,还要活下个三年,下下个三年,还要将产业发展得更好。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