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黔江多地受灾 干群齐心积极抗灾救灾

  本报讯(记者王仿)6月21日至22日,黔江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导致辖区内较大面积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67万余元。针对本轮强降雨及灾情,黔江区高度重视,有效应对,积极抗灾自救,确保百姓生活稳定。

  6月22日,记者在黔江区石会镇至白石乡沿线看到,河流沿岸水流湍急,水位上涨,河岸农作物、基础设施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沿线道路多处发生塌方,树木倒塌,泥沙被冲到公路上,道路受阻,影响通行,不少护路员正在及时清除路上的淤泥、沙石,确保道路畅通。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黔江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赶赴受灾较重的乡镇一线察看灾情、指挥救灾工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各受灾乡镇、街道组织专门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安抚受灾群众,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区相关单位通过巡查排查,发现并处置黄溪镇新民村、黑溪镇苏维村险情2处,安全转移群众3户11人。区交通局出动车辆10辆,装载机6台,抢险人员188人,抢修全区国、省、县道路40处,清除垮塌8000余方,现已全部恢复通行。全区村道公路垮塌地约560处,垮方7780余方,相关乡镇街道正组织抢修。强降雨造成一条35千伏线路、7条10千伏的线路供电中断,2个街道、6个乡镇受影响,相关部门出动应急抢险人员67人,抢险车辆14台,组成6支抢险队伍全面抢修,现除黄溪镇一条10千伏线路外,其余停电片区主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记者从区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22日19时,全区雨量分布不均匀,其中小南海以西、石会以北地区普遍暴雨(65~188mm),其中杉岭、黄溪、黄溪(三羊)、黎水(新花)等雨量超过100mm,杉岭最大达188.0mm,中部及偏南地区普遍中到大雨(10~46mm)。小时最大雨强81mm,出现在杉岭。23日白天开始逐渐转为多云,晴好天气将持续至27日白天。

  据统计,截至22日18时,黔江区黎水镇、黄溪镇、杉岭乡、小南海镇、白石乡、黑溪镇、石会镇等7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67万元,无人员因灾伤亡情况报告。在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严阵以待,认真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做到了预警及时、响应积极、防范到位,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灾害损失,实现了人员伤亡“零目标”。

  目前,黔江区社会安定,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各项抗灾减灾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