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率队现场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全力抢险救灾 防止次生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6月21日夜间开始的强降雨天气,导致黔江区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6月23日,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赴小南海镇、黎水镇、杉岭乡、黄溪镇,现场查看灾情并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一同调研。

余长明在黄溪镇新民村查看灾情

  在小南海镇桥梁村、黎水镇集镇,洪水冲毁了部分河堤、道路,多处路段只能半幅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余长明详细查看灾情,现场安排相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迅速设置警示标识,加强交通管控疏导,对不能行车的路段坚决禁止车辆通行,同时尽快开展勘察重建,强化基础设施保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在杉岭乡兴隆村、黄溪镇新民村,山体多处滑坡,部分农房坍塌,玉米、蚕桑等作物不同程度受损。余长明十分关心灾区群众的安危,走村入户、辗转多地,慰问受灾群众,引导搬迁自救,并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第一时间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住所,及时有力开展帮助指导,结合实际组织实施灾害救助工作。

  一路上看到受灾群众们正忙碌地开展自救恢复、灾后清扫等工作,余长明还不时帮起手来。他鼓励大家说,“洪水无情人有情!大家一定要增强信心、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在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顺利渡过难关。”

  余长明在检查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做好灾情核查、防汛救灾、抢耕补种等工作,全力以赴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组织抢险救灾,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加强应急值守,排查安全隐患,密切关注雨情灾情,提升应急指挥能力,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规划引领,引导人民群众到更安全、更合理的地方居住生活,对多发易发自然灾害区域的农户要因地制宜组织搬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凝聚防汛救灾合力,帮助受灾群众顺利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