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率队调研乡镇强降雨受灾情况

  牢固树立防汛抢险应急意识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6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带队深入因强降雨受灾的石会镇、黑溪镇、白石乡等地,实地查看灾情,调研指导抗灾补损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一同调研。

  在石会镇,徐江先后来到工农村堡田坡、会西村三丘田等较大地址灾害隐患点,实地了解了隐患点具体情况。徐江要求,镇党委政府要加强监测值守,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对隐患点的危害、影响进行鉴定,拿出合理的处置方案。

  在黑溪镇、白石乡,徐江深入苏维村、凤山村等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实地了解受灾情况,以及各地补损方案。针对山地、坡地、河流区域极易出现山体滑坡、塌方、内涝的情况,徐江指出,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宣传引导当地群众调整生产类型,开展生产自救,减少强降雨灾害造成的损失。

  调研中,徐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随时准备防汛抢险的应急意识,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认真做好防汛防灾工作;要时刻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及时组织力量深入一线、深入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分析,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要担负起主要责任,严格按照政府统筹、各级负责、部门作为、争取支持、先急后缓、不等不靠等原则迅速开展救灾补损工作;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要根据各受灾乡镇的实际,指导制定科学有效的补损方案;对于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做好监测的同时,也要密切注意受灾群众和值守人员的安全,出现险情要及时做好上报和安全撤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