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圆我读书梦”活动正式启动啦 ◆大型募捐晚会暂定8月22日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 ◆四类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将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王仿)6月21日,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碧桂园集团·金科集团·中科集团·佳惠超市‘圆我读书梦’”活动联席会,在区委党校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第十三届“圆我读书梦”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将继续整合全区所有助学平台,特别是建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收入略高于建卡贫困户家庭、城市困难户等四类家庭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将实现全覆盖。诚邀区内外企业、商家、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手,为贫困家庭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圆上读书梦。

  会上,区关工委、区教委、区民宗委、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妇联、区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所涉及的助学平台,就2018年助学活动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助学计划、工作安排作了发言,对活动的完善建言献策。碧桂园集团、中科集团、佳惠超市等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热情参与到活动中,积极配合,奉献爱心。

  据悉,“圆我读书梦”活动举办12届来,共募集资金8696.71万元,资助武陵山区贫困学生8829人。2018年第十二届“圆我读书梦”活动所有平台共筹集资金1310.78万元,共资助学生2520人(其中小学、初中生354人,高中生257人),全区建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毕业考上大学的学生实现全覆盖、全资助。募集社会资金274.49万元,全区各单位、企业和个人共118家(次)献出爱心,其中中科集团108万元,金科集团100万元,佳惠集团25万元。

  今年,整合后的所有助学平台,将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其中,将重点关注建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收入略高于建卡贫困户家庭、城市困难户等四类家庭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其他类别贫困生等。《武陵都市报》《武陵传媒网》《微黔江》《家在黔江APP》等全媒体将开设“爱心展台”向社会展示捐款情况,同时及时对受助学生进行集中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本次活动大型募捐晚会,暂定于8月22日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热忱欢迎企业、商家、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资助学,助贫困家庭学生一臂之力。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