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产业兴   乡村美如画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水田乡大塘村看到,田间地头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农房的四周,成片绿油油的蚕桑等农作物生机盎然,微风拂来,绿波不惊。全村人居环境和谐有序较好,干净整洁,鸟语花香。硬化的村道公路四通八达,连接着每个村落,村民的院坝、入户路基本实现硬化,周围环境较为干净清爽。护路工人正在清扫公路上的落叶、垃圾等,道路十分干净,见不到一丝杂乱。

  大塘乡村景色如画,得益于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努力的结果。大塘村位于黔江区南部,是水田乡一个比较偏远的村,幅员面积9.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953亩,辖7个村民小组,609户,2132人。受自然条件的限制,该村贫困人口比列大,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落后,缺乏自我发展动力,村民收入水平增速较慢,被确定深度贫困村。该村以特色养殖、蔬菜、烤烟、蚕桑、劳务输出为主。近年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蔬菜1500亩、蚕桑600亩(产量800余担)、羊肚菌150亩莲藕90亩,基础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大部分村民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据大塘村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大塘村将结合实际,持续抓好组织建设,摘掉后进支部帽子;抓产业发展,以产业增收,巩固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以联盟水库为依托,打造以黄坪莲藕基地为基础的乡村旅游示范点,计划种养殖稻谷100亩、泥鳅30亩、莲藕90亩、鱼10万尾,修缮联盟水库蓄水改造观光路建设,培育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实现集体经济新突破;抓乡风文明,切实增强法制、道德、婚姻观念,提升家庭责任感;抓扶贫成效,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实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同时,抓好争资立项,加好村活动服务中心,今年硬化道路1.6公里以上,安装路灯500盏,改善人居环境,实现村容村貌整洁。 (记者 罗跃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