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布局绘就“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幸福画卷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蓝莓基地里看到,漫山遍野的蓝莓苗,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耀眼,即将进入采摘期蓝莓枝头挂满果实,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据介绍,石郎村在大力发展烤烟的同时,以蔬菜、药材、水果特色种养殖为主。

  日前,记者在黔江区白土乡金塘村一水产养殖基地里看到,业主利用高山泉水,养殖致富特色产业泥鳅。近年来,该乡把良好的生态当作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生态产业做得风生水起。今年,白土乡将持续做强特色效益农业,力争流转土地5000亩,打造3500亩以上立体农业示范基地,新增小龙虾、稻鳅、稻鱼等特色原生态水产养殖500亩,发展老鹰茶1400亩、高山蔬菜100亩继续结合实际推进300亩小茶园油茶基地建设,努力绘就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画卷。

  近年来,黔江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稳步推进畜牧、蚕桑、烤烟三大骨干产业发展基础上,不断做强高山蔬菜、优质水果、优质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布局。目前,黔江区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农产品生产加工、产品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农产品加工安全可追溯体系不断健全。

  未来,黔江区将推动农产品加工绿色化、科技化、智能化,引导企业建立低碳、低耗、循环、高效的绿色加工体系;支持有条件的市场主体建设国家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双创”平台;开展智能化、信息化、工程化装备研发推广,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农产品加工业注入活力。为促进加工业快速成长壮大,黔江区还将着力加强财政支持,对重点农产品加工区、项目和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在项目安排和资金扶持上给予倾斜,降低企业税负,优化金融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罗跃)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