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新增9个中国传统村落

本报讯(通讯员 吴波)近日,笔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公布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酉阳自治县大溪镇杉岭村4组、楠木乡红霞村3组等9村落成功入选,占全市新增数的25%,苍岭镇岭口村杨家宅名列其中。至此,苍岭镇拥有中国传统村落4个,全县拥有31个,占全市获批中国传统村落总量的28%。

  据了解,苍岭镇岭口村的杨家宅位于岭口村7组,背靠菖蒲大草原、龙头山山脉和阿蓬江左岸半山腰,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村内森林茂密,气候宜人,植被保存完好,村寨木屋青瓦古色古香,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现存比较完整的清代传统建筑20余栋,承载了土家族古老的建筑特色和工艺,村落蕴含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艺术研究价值和保护价值。

  据悉,下一步,住建、文化、农业、财政等部门对列入传统村落名录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编制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确定保护对象及保护措施,划定保护范围和控制区,探索开展保护性修复等基础性工作,加大传统村落和民居保护力度,将传统村落的保护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领航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