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
将于6月26日-27日在川河盖景区举行
上川河盖的索道开始运行    县城到川河盖仅十几分钟

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

将于6月26日-27日在川河盖景区举行

上川河盖的索道开始运行 县城到川河盖仅十几分钟

 

  旅游是金山、电商是银山,秀山就是金山银山。重庆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6日-27日在川河盖景区举行,活动期间将开展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文艺活动,邀请市民和游客到川河盖、洪安边城感受“避暑休闲胜地,户外运动天堂”的独特魅力。

誉称世界桌山——川河盖美景。

 

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

  首届重庆秀山“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体育局、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指导,秀山自治县文化旅游委主办,秀山华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包含休闲秀山、康养秀山、和美秀山、生态秀山、多彩秀山、活力秀山等6个篇章共10余项活动。其中,既有围棋世界冠军“天下第一盖”龙虎超级赛和“最美天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这样的大型精彩赛事活动,还有“边城之恋”幸福之旅、“九万二千”体验直播、“千人快闪”等丰富多姿的体验活动。川河盖景区的星空酒店、索道、蜘蛛车、小火车、滑草、VR体验等项目届时也将大力惠民。

川河盖梳子山。

 

世界围棋冠军对弈“天下第一棋盘”

  秀山自治县文旅委主任艾彬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围棋世界冠军‘天下第一盖’龙虎超级赛,将由世界围棋‘八冠王’古力和‘棋界韧圣’常昊两位世界围棋冠军,在世界最大桌山川河盖景区的‘天下第一棋盘’对弈。届时,古力常昊二人的‘小棋盘’比拼,以及100名黑衣棋男和100名白衣棋女在25m×25m大小的‘天下第一棋盘’的‘同步演绎’均将向全网进行实况直播,市民也可亲临川河盖现场观战。”

格桑花开迎游客。

 

  “‘最美天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则将汇聚全国各省市的300余名精英选手,从洪安边城至川河盖景区展开全程20公里的竞技。赛事途经有‘中国最美天路’之称的‘45道拐’。这每一道拐都是180度的大转弯,惊险刺激之极,海拔由400多米陡然上升至1200余米,高差达800米,对运动员的体力和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艾彬介绍。

锯齿岩景观。

 

快速通道 索道投用

  川河盖景区地质风貌奇特,有千仞绝壁、幽深峡谷、万亩草场、龙洞梯田等奇异景观,是市民游客历来热衷的著名秀山景区,但由于交通通行的局限性,也让很多游客因远而犯愁。此次发布会上,秀山华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代宇就交通问题向与会媒体透露了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以前到川河盖景区,不管从县城走还是从洪安边城出发,都得花费1个多小时的时间,而且路也不好走。但从本次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开始,这些都将成为历史。本月26日‘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天,秀山县城至川河盖景区的秀川旅游快速路将正式通车,‘云端天梯’索道也将同步剪彩投用。届时,从秀山县城到川河盖景区(索道站),最快只需十几分钟。将彻底改变川河盖景区的交通状况,极大缩短游客的通行时间。”

索道高架。

 

县领导深入景区调研指导创建工作。

 

  据了解,坐拥诸多秀美旅游资源的秀山,近年来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围绕“全面建成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旅游是金山”行动,不断掀起旅游产业发展高潮,各项旅游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秀山接待游客362.8万人次,同比增长50.26%,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8.08亿元,同比增长49.74%;完成旅游投资4.94亿元,同比增长达13%。

最美天路——秀山川河盖45道拐。

 

   (记者 姚华顺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