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舟白小学开展2019春阅读教学成果暨“阅读之星”展示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杨继林 文/图)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激发全体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养,6月19日上午,舟白小学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活动。该活动旨在推动学校创建书香校园,全面展示2019春阅读教学成果,巩固学校阅读特色创建,切实开展好黔江区第三届“树人杯”小学生“阅读之星”展示活动的校级选拔。

学生在诵读经典。

 

  参加展示的有三、四、五三个年级共16个班,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分年级进行比赛。活动分为“星·经典诵读”“星·飞花令”“星·喜爱的书”三个比赛项目,其中“星·经典诵读”占40分,“星·飞花令”占40分,“星·喜爱的书”占20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的分别是三年级5班、四年级4班和五年级3班,同时每班评出4名“阅读之星”给予表彰。赛后,学校副校长李晓红作了鼓励性的发言和总结,要求学生与书本交朋友,养成良好的朗读习惯,同时将此活动扎实有效地持续开展下去。

  品悟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就需要我们诵读经典诗文,在诵读中品悟,在品悟中传承。诵读经典使我们心情愉悦,眼界宽广;可以使我们拨云见日,柳暗花明。读诗,让你成为一个有内蕴的人;读诗,让你成为一个洒脱的人;读诗,让你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一篇篇经典诗文,一句句哲理结晶,不仅能让我们享受阅读的快乐,还能让我们悟出做人的道理,从而提高人格品味,提升精神境界,追求美好人生。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读书是学习的基本方式,读书是学生健康发展的重要源泉。开展“阅读之星”活动有利于营造知书达理、好学求进的校园书香氛围,对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水平和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又能推动师生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而且通过诵读中华经典,可以影响家长,影响家庭,共同营造“书香社会”。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