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桥上不文明现象凸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称位于黔江老城境内的长生桥上不但存在多种不文明现象,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天气热了,长生桥上早晚都有很多市民在上面休闲乘凉,但人多了,不文明现象也随之而来。”李先生说,现在长生桥上随时都能闻到叶子烟燃烧的味道,地面上烟盒、烟蒂随处可见。

  当日,记者跟随李先生一起来到长生桥,记者在现场看到,情况确如李先生说的那样。

现象一:大声喧哗

  “这把牌安逸,好生打。”记者在长生桥头附近看到,4个老年人正在用桥上的凳子当牌桌,打起扑克(如图)。在他们附近,还有其他几个看热闹的中老年人在围观,几个人一边打牌一边大声喧哗,丝毫没有顾及同在长生桥休闲的其他市民的感受。

  “在这里打牌的中老年人几乎天天都有,雷打不动,其实只要不是带有赌博性质的休闲娱乐大家都不反对,但还是不要闹出太大的动静影响他人。”李先生说。

 

现象二:烟头遍地

  除了大声喧哗,还有随手扔在地上的烟头。“你看,背对着我们正在打牌的那个老年人脚下,扔了多少个烟头!”在现场,李先生要记者跟他一起数一数。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打扑克牌的红衣老人家脚附近扔了4个烟头,有的还未熄灭,在他左边一男子背在背后的手上拿了一支燃烧着的香烟,烟灰直接掉在了地上,在红衣老人的右边有一位抽着叶子烟的老人,烟灰也是直接弹到桥面上。

  “他们连烟头都舍不得花时间用脚踩一下,让烟头自然熄灭,万一引发火灾如何是好!”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跟随李先生继续走下去,发现该桥桥面上烟盒、烟蒂随处可见……

现象三:唾沫横飞

  “啊,呸……”在长生桥中部,一位老年人为了把烟锅内的叶子烟弄熄灭,直接把烟锅往桥面上敲了几下,桥面上也留下了几个烟锅状的黑点,当老人拿起烟锅发现了还有火星时,直接用嘴对着烟锅处喷出了唾沫。

  在桥面其他地方,唾沫成片的地方还有几处,过往市民发现后唯有避让。

  “长生桥上的不文明现象过于凸显,十分影响城市形象,希望这些不文明现象能够得到及时治理!”李先生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