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确保水利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区水利局

确保水利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本报讯(通讯员 冯野)近期来,区水利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底线意识”,严格按照国、市、区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狠抓责任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半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实现了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零”的目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落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成立了行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对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进行了修订,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了“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上半年共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79项,立案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4起,涉河案件9起,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领域的安全监管,针对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及国、市、区两会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切实加强行业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已成水利工程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督促水利项目参建单位以防范坍塌、高处坠落、触电、中毒等事故为重点,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风险研判,组织对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登记,建立了档案,并制定了分级监管责任。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