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运管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

区运管处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

  本报讯(通讯员 彭东)为有效开展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社会和道路运输行业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坚决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共同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顺利,连日来,黔江区运管处做到五个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

  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结合安全执法开展安全宣传。区运管处领导带队开展端午节、高考期间安全检查,对100余名从业人员和群众开展宣传。

  结合安全生产日宣传,营造浓厚安全氛围。由23名执法人员组成运政管理方队、运输企业组成20人的方队一同参加2019年黔江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运管处结合安全口袋书发放要求以及自然灾害防治的工作要求,共向市民发放了严禁乘坐黑车、保障人身安全以及道路安全运输应急处置、公共交通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当场解答50余名群众关于道路运输管理和安全的相关咨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结合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到2家客运企业、2个客运站场、3家出租车企业、1家公交车企业、3家驾校、4家维修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面对面开展宣传200余人次。会同乡镇安监办深入石会、马喇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开展学生安全出行教育100余人次。

  结合路检路查开展路训教练车安全宣传。6月以来,检查车辆30台次,消除安全隐患4个,教育从业人员和学员100余人次。

  结合高温汛期送安全送清凉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处执法人员出动50余人次,向200余辆出租汽车和60辆公交车开展送清凉活动,同时叮嘱驾驶员小心行车,防疲劳驾驶安全教育,计从业人员200余人次。

  下一步,黔江运管处将不断坚持一线开展安全宣传,督促企业开展“安康杯.渝州行”知识竞赛等活动,督促企业开展好从业人员安全宣传。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面安全宣传氛围,确保行业高温汛期安全稳定有序。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