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行监督工作职能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本报讯(记者 罗跃)日前,黔江区纪委发布《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方案》,推出今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十项”重点工作。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忠实履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职能,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开展政治生活质量专项监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日常监督,组织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教育。进一步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干事活力、促进成长进步。加强权力制约,组织开展履职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权力制约机制、质量监控机制,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排查廉政风险,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定防范措施,构筑权责清晰、制约有力的“防火墙”;传导责任压力,组织开展“清零”行动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更加激发新时期的担当精神。

  深化责任担当,组织开展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抽查工作。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善斗争、敢担当,推动解决“下不了手”的畏难情绪;延伸监督触角,组织开展家访“全覆盖”活动,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野,进一步从严从实教育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干部;着力净化“三圈”,组织开展生活作风“大体检”,促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杜绝江湖习气、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以案四说”活动,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坚持刀刃向内,组织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不断加强内部监督,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和问责处理力度。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